微山、徐州联合行动 取缔6家边界“土小企业”

2018-03-14 10:20:00来源:济宁新闻网作者: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侯祥燕 张正磊 赵瑞)“土小企业”一直是环保部门打击的重点。近日,微山县环保部门联合徐州市铜山区管理部门,对位于鲁苏两省交界处,严重污染环境的6家“土小企业”依法实施取缔并强制拆除。

  “土小企业”是指污染重、规模小、使用土方法生产的企业。这些 “土小企业”由于工艺简单、粗糙、设备简陋,主要技术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生产中安全隐患严重,污染环境.是环保部门打击的重点,这家企业由于擅自更改审批通过的钢渣存放地点,执法人员依法最终决定将该土小企业厂房依法强制拆除。

  据了解,土小企业生产的产品往往成本低、价格高,有利可图。为逃避打击,土小企业打游击、捉迷藏,增加了打击难度。为彻底取缔清除“土小企业”,微山县环保部门整合执法资源,通过“政府牵头、部门协调”形成执法合力,强化部门联动,城乡联合,采取“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等杜绝其死灰复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