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家媒体走进烟台 聚焦海洋强市建设

2018-04-17 11: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媒眼看烟台·聚焦海洋强市建设”2018全国媒体烟台行活动正式启动。 严轩 摄

  中新网烟台4月16日电 (张玉雷)16日,数十家媒体的记者走进烟台清泉海洋公司,参观这里的复合型清泉海洋牧场、海上科研观测平台,并体验这里的特色海上游。

  复合型清泉海洋牧场是该企业发展海洋经济的亮点之一,用来修复海洋生态,恢复生物种群。该企业每年投放50万鱼、虾、贝、藻、参苗,恢复渔业资源,改善海域环境,打造鱼、虾、贝、藻、参多营养层级协调发展的增殖放流新格局。

 

  烟台市位于山东半岛东部、黄渤海之滨,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 严轩 摄

  “媒眼看烟台·聚焦海洋强市建设”2018全国媒体烟台行活动正式启动,旨在展现烟台实施创新驱动和科技兴海战略,实现海洋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

  在为期三天的采访行程中,采访团一行将体验烟台在海工装备制造、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生物医药、滨海旅游、海洋牧场、海上交通运输、现代渔业建设等板块的发展和创新。

  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传强称,该市海洋产业门类齐全,包括海洋渔业、海洋矿业、海洋生物医药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上油气等,2017年该市海洋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

  烟台市位于山东半岛东部、黄渤海之滨,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拥有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岛县,沿岸还有莱州湾、龙口湾、芝罘湾、丁字湾等7处较大海湾。(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