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就到黄河北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已种植3万株樱花

2018-04-17 11:36: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效果图

  赏樱不用去武大校园挤油油,也不用漂洋过海去日本,徜徉在黄河北樱花园里,与数万株日本晚樱亲密接触,痛快地淋一场“樱花雨”,这一场景明年春天就会成为现实!4月16日,记者在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黄河冠世花园看到,1750亩的樱花园基础花灌木栽植已基本完成,现已种植3万株樱花。整个项目约9000亩园林,计划5月份完成当季可栽植花灌木。

  黄河北花海面积约相当于13个泉城公园

  该项目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周边,共9个地块,总占地面积约9000亩,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负责实施,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汇友市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按照EPC模式进行设计、施工。记者在鹊山龙湖西侧区域看到,沿309国道两侧施工人员已展开绿化栽植、场地开挖、管线铺设工作,开始了一场“绿满先行区”的行动。项目总体架构为“一带”——连通整个片区道路串联,“一环”——湿地水系保护环,“四园”——樱花园、梅园、海棠园、紫薇园。每个地块将集中种植一到两个品种,包括樱花、海棠、紫薇、木槿等,总计栽植百余万株苗木。

  9000亩园林是个什么概念?根据公开资料,济南“绿肺”泉城公园占地面积46.7公顷(约700.5亩),植物450种、近20万株。而冠世花园总面积约相当于13个泉城公园,虽然品种不如泉城公园多,但这里的植株总数5倍于泉城公园,将成为先行区的花海。

  数万株樱花将成济南最大赏樱胜地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樱花园建成后将是济南最大的赏樱胜地。据介绍,1750亩园区中主要种植日本晚樱和海棠,日本晚樱已种植3万株,将形成数百亩的大面积花海景观。

  现在五龙潭、泉城公园、千佛山、济南森林公园等景区都种有数量不等的樱花,济南植物园也有樱花园,但上述景区樱花规模远不如冠世花园万株樱花园。这里种植的日本晚樱为国内培育,一般开花季在4月上旬,目前主要是抢种植株阶段,并保持湿地现状,所以暂时看不到樱花。不过,到明年春季就可到黄河北痛快地淋一场“樱花雨”。

  该项目自3月24日进场施工,仅20多天1号地块樱花园基础花灌木栽植已基本完成,1750亩园区初具规模,将成为首个完工地块,面积最大的11号地块海棠园和其他地块正在施工。整个项目计划5月份完成本季节可栽植花灌木,二期进行园路、广场、服务设施等建设,三期随后进行公园整体建设。

  冠世花园项目完工后,将部分满足整个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内的园林苗木需求,同时形成一个蓝绿交织、水花交融的花海画廊生态郊野景观带,为济南市民提供观花赏景、游玩休闲的新去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