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监局和省食药院联合举办“大手拉小手”食品安全志愿活动

2018-05-17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5月17日济南讯 5月1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团委、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团委联合举办“大手拉小手”活动,志愿者走进舜耕中学初中部开展食品安全宣讲,引导学生健康饮食,远离垃圾食品。省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振、副书记金育皎,省食药院团委书记王晗、副书记王文心,舜耕中学校长张召银等出席,该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学校周围扎堆的“五毛零食”、“膨化食品”、“碳酸饮料”隐患重重,一直是困扰学校和家长的老大难问题,对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青少年十分不利。省食药监局和省食药院团委紧贴学校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学校 “量身打造”了本场志愿活动。宣讲会上,省食药院志愿者苏昕宇以“健康饮食,远离垃圾食品”为主题,通过图片展示、案例分析、视频讲解、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用“五毛零食”、膨化食品、碳酸饮料等垃圾食品的危害,提高青少年的辨别能力,引导学生对垃圾食品说“不”,科学合理饮食。

  此次“大手拉小手”活动是省食药监局创建“食安山东 放飞青春梦想”志愿品牌的一部分。下一步,将组织更多志愿者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让人民放心”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