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实施创新驱动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21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山东黄金集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技术创新核心优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地,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1-4月份,累计完成黄金产量15.67吨,同比增长20.42%;实现营业收入273.19亿元,同比增长18.54%;若按所产黄金全部销售,实现利润6.78亿元,同比增长70.4%。 

  加快“国际一流示范矿山建设”。依托集团智库专家资源,成功举办“国际一流示范矿山”规划方案国际研讨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工信部、应急管理部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和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海内外大型矿业集团、矿业咨询设计、装备制造企业的专家、学者50余人共同研讨确定了“国际一流示范矿山”规划方案;主动学习借鉴巴理克公司全球运营管控经验,特别是在自动化、远程控制及技术管理人员素质提升等成果,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国际一流矿山标准和经验,以点带面,提升集团矿山整体建设水平。 

  建立健全海外项目管控机制。建立健全海外项目管控机制,切实保障公司盈利能力;坚持以“保产量、保利润、降成本”为原则,加强贝拉德罗项目管理,通过技术改造、设备升级等措施,突破产能瓶颈;积极探索福克斯项目控亏脱困路径,盘活现有资产,尽快使公司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加大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依托集团智库、“两站”、三个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加强技术交流,加快难选冶等关键共性技术创新突破;积极推进无氰低氰选冶、氰化尾渣无害化技术研究,加快成果转化;持续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引领一线生产技术变革和效益提升;采取点面结合、循序渐进的方式,对应用效果突出的成果重点推广,实现优秀成果效益转化。 

  加快整合现有金融平台优势。丰富服务实体产业的手段和途径,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加强黄金产业链金融研究;提升国内已有金融牌照获利能力,加快获取香港1号证券牌照、2号期货牌照;提高资金集中管理水平和全口径归集率,完善内部银行职能;有效防范风险,积极探索私募基金、定增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金融产品,满足实体产业拓展的金融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