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真金白银"扶持跨境电商 支持其做优做强

2018-05-22 10:06:00来源:半岛都市报作者:

  记者21日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青岛商务、财政两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做优做强政策措施的通知》,为更好地发挥中国(青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将从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扩大跨境电商零售业务规模,完善基础设施条件、打造跨境电商国际物流体系,完善跨境电商支撑体系、优化综试区发展环境等三大方面,给予政策引导及资金扶持,支持跨境电商做优做强。

  通知明确指出,青岛将鼓励企业开展跨境贸易电商、保税跨境贸易电商等业务,对全年增长快、贡献大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对企业开展保税跨境贸易电商业务产生的仓库租赁费、运营维护费等实际支出给予资金扶持;对跨境电商零售领域行业领军企业及山东省内的骨干企业在青岛设立的区域性总部或功能性机构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对跨境电商平台建设与运营给予资金支持。同时,对公共海外仓建设运营给予资金支持支持跨境电商金融创新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开展融资授信创新试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