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余名企业代表聚会济南 “取经”商标品牌战略发展

2018-05-24 15:47:00来源:舜网作者:

    舜网讯 5月23日,由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山东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山东(济南)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商标品牌战略高端研讨会”举办。全省各企业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会。

  山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关宾表示,本次会议是融合济南区位优势和省工商局职能优势,探索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的一次有益实践。山东省打造了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厚道鲁商、食安山东等一批品牌名片。未来将统筹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工作,构建全省品牌建设新格局,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表示,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将其作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品牌高端化,培育了一批标杆企业,品牌聚集效应初显。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崔守东表示,山东省2018年一季度全省商标申请量8.1万件,同比增长8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全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今年一季度申请量继续领跑全国;地理标志608件,不但总量保持国内第一,而且是首个注册量突破600件的省份;全省共有8家企业、单位荣获中国商标金奖。崔守东同时也提到,我国品牌发展依然滞后于经济发展,一个重要的表现就是品牌引领新旧动能转换的推动力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会议现场,海尔、九阳、章丘大葱等43家2018年度山东省商标品牌示范单位获得授牌。著名经济学家史炜,阿里巴巴北方大区总经理张建,华为中国区品牌总监张秀伟,营销战略路长全等嘉宾围绕商标品牌主题作演讲。

  原标题:1200余名企业代表聚会济南 “取经”商标品牌战略发展

  值班主任:田艳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