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外国行业垄断 枣庄企业成功做出笔头钢

2018-06-12 11: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过去,我国虽每年生产大量的笔但是笔头材料却长期依赖进口,成为产业之痛,而一家位于枣庄滕州的企业却成功生产出了笔头钢,而且已经作为G20峰会专用笔亮相。

  G20峰会指定用笔材料来自枣庄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枣庄滕州的腾龙精线集团山东基地,在这里看到了企业自主研发的笔头材料。据工作人员表示,最初这种材料都是从国外进口,作为不锈钢材料专业企业他们觉得这是个挑战也是个机会,于是专门通过技术攻关,研发出了专用于笔头使用的材料。

目前这种笔头钢已经批量供应下游的贝发笔业,制造出的成品笔还成为了G20峰会的指定用笔,在全世界面前亮了相。

  据了解,企业于2004年落地滕州,经过15年的积累成长、发展壮大,到现在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不锈钢制品加工企业。

  腾龙精线集团山东基地主导产品分为紧固件和线材两大门类100多个品种,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铁、核电、通讯、新能源、机械设备、石油化工、医疗器械、幕墙建筑、军工装备、航天航空等领域。

  打造一流不锈钢产业智能制造基地

  在技术研发方面,企业于2011年通过了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2014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拥有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企业建设有专门的研发大楼,于2016年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委员会实验室认可(CNAS)。

记者了解到,目前腾龙精线集团山东基地已与中国工程院王一德院士以及北京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日本MARUSAN株式会社、哈尔滨焊接研究所等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关系。

目前腾龙精线集团投资40亿元在滕州建设了新的生产基地,旨在吸引上下游企业向产业园集聚,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的不锈钢产业智能制造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