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35亿元“三航”培植资金 助力企业发展

2018-06-19 11:1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三航”培植计划实施以来,德州市以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为核心,发挥政府“黄金信用”作用,引导撬动银行资金、机构资金、社会资金向“目标”企业聚集、向实体企业倾斜,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增动力。

  在德州齿轮公司,为中国重汽配套的1亿多元的重卡齿轮订单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而在几天前,这笔订单还差点因为资金的问题被迫停产。

  原来,齿轮公司因为前期项目建设和产品市场的快速增长,特别是流动资金需求急剧增加。目前公司有一笔2000万元的贷款在7月3日到期,如果6月3日前不能还款将要重新进行授信审批,资金占用期将延长1-2个月,并可能对公司信誉造成严重影响。这时候企业找到了市经信委,在了解企业需求后,市经信委立即协调相关金融机构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

  在市经信委的协调下,仅用两天时间,作为远航企业的德齿公司就成功拿到了2000万元的国家基准利率过桥资金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同样,在禹王集团,近期也成功申请到了3000万元的过桥融资担保资金,解决了企业的贷款续贷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实施“三航”培植计划已累计为54家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131笔,累计金额达35.21亿元。其中为企业办理续贷周转业务累计金额13.95亿元; 办理融资担保业务累计金额6.45亿元。全市新增“三航”计划企业信贷投放15.14亿元。

  德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