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激光产业峰会在济南举行

2018-06-26 10:51:00来源:新华网作者:张伟

  2018中国国际激光产业峰会在济南举行

  新华网济南6月25日电(张伟)“2018中国国际(济南)激光产业峰会”6月24日在济南举行,直面激光科研前沿、促进行业上下游对话。

  据了解,此次峰会由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及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等行业专家参会,并作“我国激光产业发展趋势及激光清洗技术的应用、基于晶体光纤的激光器和放大器研究、激光制造在汽车装备领域的应用”等专题报告。

  会上,济南市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高术仁表示,济南正谋划打造光信息产业创新中心,规划了一个激光产业园,争取通过3-5年时间打造中国激光产业第三极。济南市将连续三年拿出5000万元的资金扶持激光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济南市共有大中小型激光加工企业近700家,激光产业基础深厚,产业链相对完整,这些企业在短短5年的时间内,产值和规模得到迅速发展,部分企业在国内已小有盛名。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如同表示,虽然济南激光企业多、基础深厚,但是多数企业还是处于产业链的中低端,规模较小,企业急需进行转型升级,向产业链的高端化迈进。

  据悉,根据规划,未来3-5年内,济南高新区将集聚激光类高端项目200家以上,形成基础材料、核心部件、系统集成、光电装备、衍生应用等完善健全的产业链条,建成国内一流的激光产业研发、人才和产业集聚地,带动相关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的技术改造和升级配套,助推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进程,形成百亿级、国家级的激光产业高端基地。(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