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济南去重庆方向有始发高铁 全程约12.5小时

2018-06-26 15:14: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张晓园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以来的第二轮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后,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将迎来较大变化,开行列车的趟数和方向进一步增加,运能也有大幅提升。那么,都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呢?

  西站停靠“复兴号”列车将达28趟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自去年6月26日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以来,一直使用两列8辆短编组重联运行,此次调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首次投入运营。

  与定员只有576人的短编组“复兴号”相比,长编组“复兴号”的定员达到1193人,其载客数量比短编组“复兴号”重联状态下还要多。

  根据开行计划,调图后济南西站停靠的“复兴号”列车达到28趟,其中有8个车次采用的是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运行区间为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具体车次为:G2/3次、G7/G14次、G10/11次、G118/149次。值得注意的是,G149次还将在我省省内经停泰安站和滕州东站,这也是“复兴号”列车首次停靠除济南西站以外的省内其他车站。

  由济南西坐高铁可直达261个站

  7月1日起,济南西站将开通重庆西方向的始发高铁列车G1831次,7:01由济南西站始发后,中途经朝天入川,再依次经停广元、江油、绵阳、德阳、成都东、简阳南、隆昌北、荣昌北等8个车站,当日19:33终到重庆西站,全程用时约12.5个小时。

  据了解,这是济南西站自建站以来首次开行重庆方向的高铁列车。该车开通后,由济南西站乘坐高铁,可一站直达的火车站达到了261个,覆盖了全国21个省份和4个直辖市。其他新增车站还包括韶关、安阳东、鹤壁东、邯郸东、新乡东、邢台东等6个车站。 (记者张晓园)

  原标题:下月起济南去重庆方向有了始发高铁 全程约12.5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