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

2018-06-27 11: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姜镛

 

开幕式现场

总站学会、省站向养殖户赠送技术资料

   大众网6月26日讯(记者 姜镛)6月26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以及山东省海洋与渔业技术推广站联合开展的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在济宁市微山县成功举办。开幕式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及山东省海洋与渔业技术推广站向养殖户赠送了技术资料并参观了我省近些年规范用药科普下乡的工作成果展示。

   全国水产技术总站站长肖放在开幕式上讲到,山东是我国渔业第一大省,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渔业技术服务工作,重视技术培训,重视人才培养,去年,在第二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上获得了团体和个人两个第1名的骄人成绩。山东省举办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丰富多彩,已经成为渔业技术推广工作的品牌,同时,山东省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也走在全国前列,对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为国家现代渔业政策的实施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悉,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被农业农村部连续10年列入“为农民办实事”重要活动之一,今年又被列入部渔业工作要点。这一活动受到渔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认可,每年接受培训渔民近30万人次,发放技术资料70多万份,对帮助渔民企业掌握国家政策和最新科学技术,规范养殖用药,做到精准用药,降成本增效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从去年开始,根据新时代新要求,在规范用药基础上,农业农村部又提出了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各省积极响应,严格控制抗生素得使用。从一年来的成效看,这是一条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转变渔业发展方式,促进渔业绿色发展和渔民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