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7周年——原创话剧《家事》“七一”亮相历山剧院

2018-07-02 10: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婷婷

   大众网讯  (记者 张婷婷)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山东省话剧院原创话剧《家事》于7月1日在历山剧院上演。

   该剧讲述了以保卫“两弹一星”建设工作的老党员——洪老爷子为代表的一家三代共产党人踏踏实实为老百姓服务、无私奉献的故事。用崭新的视角诠释了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牢记党的宗旨,发扬传统,坚定信仰,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

   话剧《家事》通过描写支教青年的信仰冲突,将年轻党员在艰苦环境中实现自身价值作为切入点,充分展示出了三代共产党员的思想和情怀,歌颂了我党执政为民的无私执政理念。该剧作为省话剧院为建党95周年精心创作的话剧作品,避免了类似题材说教多行动少的问题,人物角色色彩分明,通过平实的家长里短明快地传达出“正能量”。 

    据悉,话剧《家事》自首演至今,已在北京、青海及山东各大高校演出近百场,荣获“山东省第十二届精品工程奖”,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