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晶导微电子获首批山东省瞪羚示范企业

2018-07-02 15: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省中小企业局、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发文《关于公布2018年山东省瞪羚示范(培育)企业名单的通知》(鲁中小企局字〔2018〕26号),在公布的全省50家示范企业和50家培育企业中,曲阜市晶导微电子有限公司成功获批首批山东省瞪羚示范企业。这是继去年以来曲阜市获批2家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3家省第一批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后在培育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的又一重要成果。

  “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根据《山东省瞪羚企业认定培育和奖励行动计划(2017-2019)》,瞪羚企业的评审标准分为基本标准和量化标准,尤其是对近两年收入复合增长率或利润复合增长率等成长性指标要求较高,因而瞪羚企业的认定含金量很高。2017至2019年行动计划期内,全省将认定和培育300家;在瞪羚企业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信用增信、政府引导基金投资、上市培育、税收优惠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晶导微电子作为一家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半导体分立器件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公司注重技术研发和创新,拥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济宁市半导体功率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技术研发平台,拥有各类专利几十余项。

  今年以来,曲阜市经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结表彰暨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抓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以企业培育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发挥创新主体意识,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大力开展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一企一技术”“隐形冠军”“单项冠军”以及工业企业品牌培育等,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市场占有率高,在细分领域保持领头羊的专业化“小巨人”、领头羊拔地而起,成为区域创新发展的新引擎,经济发展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