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颁发首张特种设备“一企一证”证书

2018-07-02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今天颁发首张特种设备“一企一证”改革行政许可证书,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

  聊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了10多年的天然气企业,近期,他们在聊城市区的4个天然气充装站的行政许可证到期,需要更换新的许可证,经过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的专家评审组的评审后,领到了全省首张特种设备“一企一证”证书。

  这家企业换证恰好遇到山东全面推行特种设备“一企一证”改革,将现行按充装地址发放特种设备充装许可证,改为按企业主体发证,企业原来4个充装站需要分别办理许可证,现在只需要一次申请、一次审查就可以领到一张涵盖4个充装站的证书。

  聊城新奥燃气车用燃气部主任谭万宾表示,早先一座加气站办理气瓶充装证,他们需要从网上申请到提交审核通过,到现场评审,一直到下发气瓶充装证,大概需要两个月的时间。现在缩减到三天时间,不仅仅是节约了时间,同时效率也提高了。

  山东省质监局行政许可处处长张杰表示,气瓶充装资质证书有效期4年,需提前6个月提交换证申请,由于发证日期不同,复审日期也各不相同,企业常年花大量时间为许可证书忙碌奔波。目前,山东有气瓶冲装企业2000多家,行政许可证书2434张。“一企一证”改革后,将给企业带来巨大实惠,极大释放企业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