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2018-07-12 16: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2018年国际集成电路产业投资(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即墨区、青岛城投集团与耐威科技、泰睿思、矽力杰等全球知名半导体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位于即墨区的青岛半导体产业园建设12英寸先进模拟芯片集成电路产业基地、OLED面板设备制造、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等多个项目,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电子信息产业是青岛市重点打造的千亿级工业新型产业,海尔、海信、歌尔等企业每年对半导体的采购需求巨大。青岛拟通过高端项目的引进,逐步形成产业集聚,打造“芯”名片。

  据悉,青岛12英寸先进模拟芯片产业基地项目投资约180亿元人民币,将建设1条12英寸模拟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规划产能每月可达4万片。通过本项目支撑,可以吸引更多的模拟芯片设计公司落地青岛;OLED面板设备制造项目将填补我国在OLED设备制造领域的空白,完善我国显示产业链;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项目掌握了国内领先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从材料生长到器件设计、制造的完整高端工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