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市9家企业入选省“百强高企”

2018-07-13 16: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科技局获悉,威海市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等领域内的9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入选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以下简称“百强高企”)榜单。据悉,这是山东首次评选和公布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单。

  据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近日,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和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联合举行2018年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发布会,发布了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100强企业名单,其中,威海的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内的9家企业成功入选。

  根据榜单名目显示,威海是百强企业分布的重要区域,“百强高企”数量仅次于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分别为生物与新医药领域内的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威海迪素制药有限公司、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电子信息领域内的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华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北洋光电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领域的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的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入选榜单的威海华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华菱光电投入的研发经费为3313万元,占到当年销售收入的13.3%。2017年华菱光电提出的专利申请为37项,其中获得有效专利授权的有31项。自公司成立至2017年底,华菱光电共拥有有效专利授权209项,其中发明专利为43项。

  据悉,此次评选针对的是山东省截至2017年底仍在有效期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次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100强研究评价。评价主要从创新投入、产出、绩效三个角度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研究测算,力求真正把我省各个行业创新的龙头骨干企业评选出来,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引领示范作用。(记者 张玉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