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客人齐鲁访学寻根记之二——走进孟良崮追寻红色记忆

2018-07-14 21: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小营员们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烈士墓前庄严宣誓

  合影留念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张元亮)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齐鲁大地的红色革命精神在青少年当中广泛传播,7月13日,随着“援疆相伴齐鲁行、访学寻根共圆梦”夏令营访学活动的开展,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的53名小营员走进革命老区蒙阴县,追寻沂蒙红色记忆。

  在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教育局副局长冯天晓的带领下,小营员们实地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馆内,小营员们跟随者解说员的步伐,认真聆听这场惊天动地的战役中的点滴故事。馆内丰富的图片、实物等资料为大家再现了当年孟良崮战役的景象,“很震撼,听着老师的解说,看着这些资料,好像能够感受到战场硝烟弥漫的样子”“革命先辈们太了不起了,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这些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参观过程中,小营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丰碑。在烈士墓前,孩子们一起献上花篮,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崇敬。全体小营员在烈士碑前庄严宣誓,决心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奋斗。

  一位随行老师向记者表示,此次访学活动将游学与红色教育相融合,让孩子们走进革命老区,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是对孩子们的精神洗礼,能够增强孩子们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孩子们更加努力学习,珍惜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