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客人齐鲁访学寻根记之三——参观红色影视基地,聆听红嫂感人事迹

2018-07-15 14: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14日临沂讯(记者 张元亮) 7月14日,“援疆相伴齐鲁行、访学寻根共圆梦”夏令营的14名教师、医生、公安人员和53名中小学生走进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和沂蒙红色纪念馆,学习、领悟沂蒙红嫂精神,听取沂蒙红嫂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讲述红嫂一家的感人事迹。

营员们参观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营员们参观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

  14日上午大家来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这里是一处集红色旅游、影视拍摄、党性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营员们参观了景区内的沂蒙红嫂感人事迹展厅后都被红嫂精神深深折服。参观完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大家坐车来到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的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以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以“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

营员们认真聆听红嫂王换于的革命故事

  活动最后,经过省教育厅的前期沟通,夏令营有幸邀请到了红嫂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老人来到现场为来自新疆兵团的小客人们讲述红嫂王换于与他的儿女们的革命事迹!于爱梅讲到王换于宁愿让自己的孩子饿着肚子也得让革命烈士后代的孩子吃饱饭,回想起当年奶奶常对自己说:“自己的孩子饿死了可以再生再养,但革命后代的孩子没了就断了根了。”老人朴素的话语给在场的营员及老师们带来一次精神的洗礼。很多人强忍着泪珠在眼睛里打转。“我要学习红嫂的这种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多帮助同学、帮助他人,向老奶奶学习。”来自新疆兵团的阿尔法特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