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与净利双增长

2018-08-27 10:40: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

  新华网青岛8月23日电(记者张旭东)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7.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9.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1%。

  在集装箱板块,青岛港开通董家口港区集装箱外贸航线,新增集装箱航线12条,中转箱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3%;发展海铁联运业务,箱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4.2%;提升码头作业效率,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单机作业效率达42.9自然箱/小时。

  在干散货板块,青岛港混矿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3.7%,焦炭货种吞吐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27.9%;在液体散货板块,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原油接卸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1.2%,青岛港与中国石化合资的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正式具备开展原油期货交割业务资质。

  在现代物流板块,青岛港推进“码头+物流”深度融合,加快构建集码头装卸、运输、场站、代理、保税、仓储、贸易、查验等服务于一体的增值服务体系,扩大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