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科技体制改革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2018-08-29 15:53: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记者 赵小菊 通讯员 郑茂霞 孙 晓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8日讯 省审计厅近日启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调查。审计调查范围包括省本级和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威海、德州、聊城8个市本级(含高新区、开发区)及16个县(市、区)。

  此次审计调查对象是各级科技、财政等部门,延伸调查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科技项目承担单位以及项目管理服务机构等。

  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各地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创新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也要看到,科技创新资源配置不够科学合理、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不强、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不高等情况仍较突出,制约科技供给能力的持续提升。

  因此,此次审计将主要关注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科技资金投入和管理、激发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和金融紧密结合等方面。其中,在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方面,重点关注科技管理“放管服”改革和科技资源配置情况,以及科技项目前期工作时效、结题验收、绩效评价开展等情况,重点揭示简政放权落实推进不到位、科技项目管理服务效率低下等履职不到位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