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全新入驻 一层可同时办理四类业务

2018-08-31 15:24: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8月30日讯8月28日,山东省政府各部门同步发布公告,变更行政许可事项和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地点,自8月30日9时起统一进驻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今天是进驻第一天,记者走进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具体的申请服务流程。

_DSC3109.JPG

  政务服务中心大楼有六层高,一楼以银行等机构为主,二楼三楼主要办理济南本市业务,四楼主要办理省级单位业务,五层六层以开标厅为主。入驻的省政府部门集中分布于四楼。

_DSC3105.JPG

  记者了解到,四楼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一共进驻了26个部门单位,可以同时办理四种不同的业务类型,包括市场准入类窗口、社会事务类窗口、农林牧渔类窗口、投资建设类窗口。服务申请也很简单,只需在门口的机器上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和电话号码以及自己要选择的服务类型就可以拿号,拿号后在位置上等待叫号办理业务即可。

_DSC3108.JPG

  尽管网上申请服务相对比较便捷,但记者在现场仍然看到不少市民前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上申请虽然方便,但有的市民要办理多项业务网上申请相对比较麻烦,而政务服务中心有不同业务类型的服务窗口,能同时办理多个事项节省了时间;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当面提交比较方便,只来一趟就好。同时为了让群众更方便,真正落实一次办好,办好的证件会直接邮寄到市民提供的地址,只需交上7、8块钱邮费即可。

_DSC3098.JPG

  记者在政务服务中心看到不少市民打来电话询问相关事宜,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刚入驻但还是有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咨询,政务服务中心也在不断完善中,力图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