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开幕在即 五项主体活动打造文化艺术盛会!

2018-09-07 15: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婷婷 郭智卓

  

  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9月7日讯 (记者 张婷婷 郭智卓)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文化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1日至10月20日在我省济南、滨州等地举行。本届艺术节包括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新创作小型剧(节)目评比展演、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省优秀剧目展演、山东省群众文艺新创作品展演五大主体项目。

  据介绍,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3日晚上在省会大剧院举办开幕式。开幕式坚持节俭办节,不搞大排场大制作,不组织专门文艺演出,而是选用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作为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结束后,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将陆续展演,以门类齐全、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演出、展览及群众文化活动,倾力打造一个规模盛大、惠及百姓的艺术盛会。艺术节期间共有24台参评剧目参与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涉及歌剧、舞剧、话剧、儿童剧以及京剧、吕剧、山东梆子、柳琴戏等10个戏曲剧种。另外,有16台小戏参与新创作小型剧(节)目评比展演,全部由基层院团创作演出。相对大型剧目来说,小型文艺作品具有短小精干、形式灵活、创作周期短、反映生活迅速等优势。

  另外,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也是本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的主体项目之一。评委会从995件初评作品中选取约150件美术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粉(水彩)画、综合材料、书法和雕塑7个美术门类。这些作品将在山东美术馆集中展出,届时将评选出20个“优秀美术作品”奖,并遴选部分作品赴部分市地举办巡回展。

  据了解,本届山东文化艺术节适逢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演出门票非常实惠,最高仅50元,最低只需实际支付30元。同时,艺术节演出将为农民工、环卫工等提供凭证件免费换票的特殊政策,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优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