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民族情,共筑中国心!新疆于田县维族先心病患儿抵达济南接受爱心救治

2018-09-12 16: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9月12日上午,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济南军区总医院联合举办的“凝聚民族情,共筑中国心”新疆于田县维族先心病儿童救治活动在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正式开启。

  济南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陈庆莹,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晁玉萍,“馨基金”管委会主任曹瑞,济南军区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孙志东等领导及爱心人士代表出席本次仪式,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付军政委主持仪式。陈庆莹副院长为仪式致辞,曹瑞主任也发表了讲话。

 

济南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陈庆莹致辞

“馨基金”管委会主任曹瑞讲话

  我省一直坚持“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工作,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也积极参与到本工作中,为新疆、重庆等地的扶贫工作进行有效的社会资源整合及对接。因此,在了解到“馨基金”的首家定点救助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前往新疆于田地区,为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进行义诊筛查,并为11个贫困患儿进行手术时,“馨基金”积极参与救助,与爱佑基金共同承担了这11个新疆贫困先心病患儿的手术费用。据了解,济南军区总医院自2001年起就与新疆于田县建立帮扶关系,至今已坚持17年。而今年救治的这批患儿中,年龄最大只有15岁,最小的患儿年仅1岁。

济南火车站迎接新疆11位患儿及家长现场

  仪式现场,医院和“馨基金”的领导还为爱心捐赠者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正是因为有众多的爱心人士和医护人员的支持和帮助,贫困先心病患儿才能得到及时的救助!“馨基金”和爱心企业MissQ高级烘焙还为远道而来的孩子们准备了果汁和蛋糕。

  仪式结束后,爱心代表们又探访了“馨基金”所救助的,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儿及家属,为他们送上了礼物,预祝孩子们早日恢复健康。

  爱心不分大小,公益不论先后。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到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的队伍中来,共同呵护“心”未来,共筑中国“心”!

  附:

  “馨基金”儿童先心病救助条件:

  一、救助对象及条件:

  年龄区间:0-17周岁

  户口所在地:山东省

  贫困家庭:经当地政府认证的贫困家庭(城镇地区为当地低保家庭、农村地区为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家庭)

  二、救助病种:

  1.室间隔缺损

  2.房间隔缺损

  3.动脉导管未闭

  4.肺动脉瓣狭窄

  5.室隔缺损

  6.房间隔缺损

  7.动脉导管未闭

  8.简单病种复合型(室缺、房缺、动导、肺狭合并多种畸形、部分心内膜垫缺损、冠状动静脉瘘)

  备注:此处仅列举了部分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其他病种患儿家长可在患儿确诊后,咨询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定点医院,确定是否符合项目救助要求。

  三、其他主要事项:

  1.患儿监护人在全面了解该项目实施方案的前提下,自愿申请。

  2.患儿监护人可通过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定点医院领取《申请书》。凡所患病种符合基金资助救助范围的0-17周岁的山东籍的贫困儿童均可无条件领取《申请书》。

  3.患儿监护人在充分理解并接受的基础上按要求详细填写《申请书》、签字,并加盖当地村委会、乡(镇)政府两级公章。

  4.因患儿病情及家庭经济状况可能在半年或更长时间内发生变化,凡患儿审核通过后半年内未在递交申请的定点医院进行先心病手术治疗,则该申请失效。过后患儿如仍需接受治疗并希望得到救助,请重新在定点医院提交新的申请资料,并由“馨基金”重新审核。未提交新申请资料的患儿,“馨基金”将不予资助。

  “馨基金”救助具体申请流程:

  “馨基金”捐助专用账户信息:

  户名: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济南高新支行

  账号:7701 0188 0001 00662

  行号:303 451 000 07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