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8月经济平稳增长 税收收入完成3535亿元

2018-09-12 17:0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经济决定财政,财政反映经济”。今年以来,全省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山东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与省财政厅预算处处长王元强、综合处处长张鹏、农业处处长王昱东、教科文处处长董苏鹏、社保处处长杨士祥、工贸处处长朱厚玉、基层处处长王镇修、人事处处长隋宝文等做客《阳光政务热线》节目时介绍说,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在此基础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1-8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26亿元,完成预算的72%,比去年同期增长8.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815亿元,完成预算的71.9%,增长7.1%。”刘兴云在节目中强调,今年财政情况总体“稳”,主要体现在财政收支平稳增长上。

  刘兴云在节目中表示,收入方面,1-8月全省税收收入完成353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76.4%,比去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这是近四年来同期的最高水平。支出方面,对民生的投入力度持续加大,1-8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中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54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6%,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9.5%,各项民生政策得到有力保障,城乡居民得到更多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