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峋山精神”引关注

2018-09-13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古法峋山制膏的匠人们在现场展示了各类古法制膏的产品
古法峋山制膏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南讯 以“活态传承、活力再现”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今日在济南隆重开幕,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的主展馆在内景的展陈设计上,打破了以往平铺直叙的布展手法,采用沉浸式、情景化的创新思路,带大家“移步换景”,感知多彩的非遗、全新的非遗。设计师通过这样的设计,让或静或动、或简或繁的非遗元素,在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与碰撞中绽放光彩。

  同时,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英雄山分会场也如期举行,在分会场中,汇聚了各类优秀非遗项目、非遗文创产品作为手工技艺,峋山古法桑葚膏、慈梨膏也亮相本次展会。

  古法峋山制膏的匠人们在现场展示了各类古法制膏的产品,他们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展会是想传递三个理念

  第一:真材实料 是对用户的绝对真实,古人在没有添加剂的情况下,如何让膏体保存时间长久 那就是真材实料 他们就是希望将这种精神延续传承下去,济南的泉水加上山区的好果,口感纯正,配料纯净,无添加,这就是 “峋山标准”

  第二: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对职业的真实,遵循古法工艺, 经过浸泡、破壁、熬制、浓缩、收膏五道古法工序 文火武火72小时 不省不减 用心做好膏,这就是 “峋山原则”

  第三:坚守传统   坚守传统,是对历史的真实。近年来,传统文化的回归和理性消费意识的觉醒,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中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最好证明。坚守传统,坚守“峋山精神”。坚持真才实料,不造假,不偷工减料,无任何防腐剂,匠人将这样用心做事的理念通过食品制作工艺展现大家。

  据了解此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期四天,展会中展示了各类非遗类产品,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不少市民表示,这次展会既是一场饕餮盛宴,让市民们领略了非遗之美,更让市民们体会到非遗传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