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谋划 主动作为 济南市市中区发改委助推产业发展层次提升

2018-10-11 16: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王丛 通讯员 刘涛)近日,《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经省政府同意,对外印发。《规划》提出,要强化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核心城市地位作用,尽快形成万亿级产业引擎,到2035年,建成具有杰出影响力的国际经济文化名城。

  在《规划》制定过程中,市中区发改委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从产业发展迭代升级的角度,努力将市中区新的区域战略定位和总体发展思路融合到全市新旧动能转化规划中,先后协调市有关部门对我区产业园区发展进行2次专题调研、对《规划》进行3次集中修改和1次专项汇报,提出合理修改建议37条。最终,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山东新金融产业园、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中国重汽小镇、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11个重点园区、项目被列入《规划》中,破解了我区产业发展无省市规划支撑的窘境。下步,区发改委将进一步调研产业发展实际,摸清产业发展现状,认真做好二环南路科技创新产业带定位、筹划工作,不断增强区域经济的吸引力、集聚力和辐射力,努力实现建设国内知名、全省一流品质之区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