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利来了!国网山东电力170亿元优化菏泽电网

2018-10-15 15:37: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10月11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菏泽市人民政府签署《菏泽市电力扶贫开发工作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共同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加大定点帮扶工作力度、加大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等措施,助力菏泽市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规划投资170亿元,统筹菏泽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优化网架结构,提升装备水平,基本实现城乡用电服务均等化。菏泽市人民政府将出台加快城农网建设配套政策,全力支持城农网建设。

  据了解,菏泽是山东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市。年初,国网山东电力与菏泽市政府举行扶贫对接会谈,规划投资7.5亿元,实施16个电力扶贫开发项目。积极服务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无偿援助1座35千伏移动变电站,临时增容2座35千伏变电站,仅用12天就使滩区供电容量翻了一番。通过“以电代油”,累计为抽沙节资1.68亿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万吨。克服超长跨越、地质复杂、河面强风等不利因素,加快实施跨越黄河供电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山东境内单塔最高、塔重最大、跨越最长的10千伏线路,彻底结束黄河西岸5.8万亩良田无电历史。

  为加大巨野定点帮扶工作力度,国网山东电力投资779万元为龙堌、万丰305个扶贫农业大棚进行配套电网建设,投资1185万元建强巨野煤化工园区、临港物流园区智能电网。严格执行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免费电量政策,确保惠农惠民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国网山东电力在菏泽开展美丽乡村电力建设服务规范试点工作。开展“煤改电”项目建设,优先推广集中式电供暖。捐赠巨野县898.56万元建设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装机容量1198千瓦,重点帮扶贫困户230户,预计11月底接网运行。加大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及并网力度,全额承担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工程费用,提高光伏扶贫上网电费结算效率。

  同时,国网山东电力选派热情高、能力强、业务精的党员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帮助贫困户找准致富门路、持续增加收入,实现民富村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