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建设 认定64家企业技术中心-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8-10-17 14:53: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

  为加快临沂市工业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提高企业技术中心在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平台支撑能力,建设具有特色亮点和产业制高点的创新载体,日前,临沂市新认定64家市企业技术中心。

  市经信委对79家提出申请认定企业,从研发人员、科技投入、产学研联合、试验设备以及创新成果等方面严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认真评审和答疑。经过审查、评审、答疑和公示等程序,最终认定中节能(临沂)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64家企业技术中心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记者了解到,新认定的市企业技术中心,兰山区有8家,河东区、平邑县、沂水县各有7家,莒南县6家,经开区、高新区、郯城县各4家,罗庄区、临沭县、沂南县各3家,临港区、费县、蒙阴县、兰陵县各2家。

  市经信委要求,被认定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要进一步加强技术中心管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建立和完善面向市场选题开发、面向社会整合资源、面向行业提供服务的开放式创新机制,深入开展关键共性技术领域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研发,积极搞好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创新,形成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品和核心技术,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各县(区)经信局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培植、管理等服务工作,挖掘有创新潜力的企业、树立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典型,把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推向更高水平。(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