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94家企业拿到上市扶持资金 列支2195万

2018-10-17 15:10:00来源:济宁晚报作者:宋娜

  近日,济宁市财政通过预算安排列支2195万元对规范化改制后成功挂牌上市的94户企业进行奖补兑现,有效减轻了企业财务压力,调动了企业改制挂牌上市积极性。其中,3户企业境内主板成功上市、3户企业“新三板”成功挂牌;88户企业齐鲁股交中心成功挂牌。

  根据财政奖补政策规定:对在境内外上市(IPO)的企业,分阶段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对赴“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企业,最高补贴100万元;对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的企业给予最高30万元的补贴。

  济宁市此项财政奖补政策自2011年开始实施,济宁市财政累积对222户企业上市挂牌前期费用兑现奖补政策,奖补金额共计7535万元,有效激发了企业主动改制挂牌上市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济宁市把推动企业改制挂牌上市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不断强化政策引导与辅导培育,强力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8月底,济宁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8家(存续23家),省内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95家,分别累计获得直接融资446.43亿元、3.34亿元和1.89亿元。“下一步,济宁市将积极探索实践,完善引导激励机制,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引导企业主动对接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济宁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