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展演开幕 19部山东作品亮相展演

2018-10-19 10: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18日晚,伴随茂腔《秧歌乡的故事》在济南梨园大戏院上演,由文化和旅 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山东片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演,山东共有19部作品入选,将于10月中旬至12月底在全省各地陆续上演。

  记者了解到,山东入选作品艺术类型丰富,基本覆盖了各主要戏曲剧种和演艺样式,其中不仅有音乐剧《不一样的烟火》、歌舞情景剧《筑梦》、民族音乐会《大潮》、京剧《深水港》、话剧《家有遗产》,更有极具山东地域特色的各地方戏曲剧种如吕剧《生命日记》《李二嫂后传》、五音戏《源泉》、两夹弦《干娘》、柳琴戏《崔家沟》等,集中体现出近年来全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的总体风貌。

  据悉,此次作为开幕式演出的茂腔《秧歌乡的故事》,以三对老年人的婚姻、养老为主线,艺术折射出后已经基本解决温饱问题的胶东农村老人对晚年幸福和美好生活的大胆追求,歌颂了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经济建设的极大繁荣和农民精神生活的极大解放。本剧以轻喜剧风格为主调,将茂腔剧种艺术和胶州秧歌艺术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有机整合,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于2017年成功参加“全国基层院团优秀剧目会演”并入选当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扶持剧目名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