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民族情,共筑中国心!弥勒市先心病患儿抵达济南接受爱心救治

2018-10-30 16: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王丛)10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爱佑慈善基金、济南军区总医院联合举办的“凝聚民族情 ,共筑中国心”弥勒市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救治活动在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正式启动。

  济南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陈庆莹、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秘书长王景辉、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子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0月12日,陈庆莹副院长就亲自带队,由知名心脏外科专家王同建所长及各专业负责人组成医疗救治小组,前往云南弥勒市当地,为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义诊筛查,山东省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晁玉萍全程参与。经过义诊筛查,本次来济接受救治的9名弥勒市先心病患儿中,最小的只有6个月,最大的也只有9岁。

济南军区总医院陈庆莹副院长致辞

  济南军区总医院联合各基金会已免费救治4000余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自2015年与弥勒市政府签订医疗帮扶协议以来,连续4年共救助弥勒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117名。本次救助活动,医院联合了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和爱佑慈善基金共同救助。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曹瑞主任讲话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作为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的公益募集平台,通过成立专项基金、设立办事处、开展互联网募资、联合社会组织等形式,募集社会资金已超过4亿元,超过200万人次通过基金会平台为精准扶贫奉献爱心。基金会早在2017年就与济南军区总医院开始合作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百余人。2018年6月“馨基金”贫困儿童先心病救助专项基金正式开展救助工作以来,在募集资金和先心病患儿的救助方面,进行了正规化、标准化的不断探索,资助的额度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对于一些特殊家庭的患儿开设了绿色申请通道,最大限度的给予资助和帮扶。已经与心研所共同救治了72名贫困的先心病患儿,包括61名山东籍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和11名新疆于田县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募捐善款近900万元。

  

 

  弥勒市妇联副主席张潇仁讲话,对济南军区总医院及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表示感谢,并代表弥勒市人民政府为两个单位赠送了锦旗。

  十月底的济南已入深秋,天气日渐寒冷,“馨基金”为保证患儿们可以顺利手术,在治疗期间身体健康,不感冒,特为这9名弥勒市患儿赠送了崭新的羽绒服。

  随着几位领导们共同切开蛋糕,“凝聚民族情 ,共筑中国心”弥勒市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救治活动正式启动。这些孩子们根据病情情况陆续接受治疗,最快的明天就会进行手术。

  相关链接:

  “馨基金”儿童先心病救助条件:

  一、救助对象及条件:

  年龄区间:0-17周岁

  户口所在地:山东省

  贫困家庭:经当地政府认证的贫困家庭(城镇地区为当地低保家庭、农村地区为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家庭)

  二、救助病种:

  1.室间隔缺损

  2.房间隔缺损

  3.动脉导管未闭

  4.肺动脉瓣狭窄

  5.室隔缺损

  6.房间隔缺损

  7.动脉导管未闭

  8.简单病种复合型(室缺、房缺、动导、肺狭合并多种畸形、部分心内膜垫缺损、冠状动静脉瘘)

  备注:此处仅列举了部分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其他病种患儿家长可在患儿确诊后,咨询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定点医院,确定是否符合项目救助要求。

  三、其他主要事项:

  1.患儿监护人在全面了解该项目实施方案的前提下,自愿申请。

  2.患儿监护人可通过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定点医院领取《申请书》。凡所患病种符合基金资助救助范围的0-17周岁的山东籍的贫困儿童均可无条件领取《申请书》。

  3.患儿监护人在充分理解并接受的基础上按要求详细填写《申请书》、签字,并加盖当地村委会、乡(镇)政府两级公章。

  4.因患儿病情及家庭经济状况可能在半年或更长时间内发生变化,凡患儿审核通过后半年内未在递交申请的定点医院进行先心病手术治疗,则该申请失效。过后患儿如仍需接受治疗并希望得到救助,请重新在定点医院提交新的申请资料,并由“馨基金”重新审核。未提交新申请资料的患儿,“馨基金”将不予资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