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洽会开幕 技能兴鲁成果展引关注

2018-10-30 21: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高校成果展精彩纷呈

  大众网威海10月30日讯 (记者 丁艺 逯禹涵 摄影 刘彬) 10月30日,第十届海洽会在威海正式开幕。技能兴鲁成果展在会展中心B馆火热开展,前来参观的与会人员络绎不绝。

  昌乐县高级技工学校的展位上放满了各式各样的首饰和小摆件,仙气飘飘的传统服装也受到了现场参展人员的一致好评。昌乐县高级技工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此次展览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他们学校的学生有机会见识到其他学校的作品,也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学校。随后,学生张树英向记者展示了她刚刚完成的手链和饰品。

  

  青春美丽的女生配上色彩鲜艳的花朵,潍坊市技师学院的花艺俨然成为了现场最靓丽的风景线。高二学生侯雅迪告诉记者,这次她们带来的项目叫做花艺,各式各样的鲜花编成各种花篮做展品。看着艳丽的花艺作品摆满了展台,心情也跟着美了起来。

  在本次展览中,威海市技术学院带来了本校的特色项目3d打印技术。“3d打印目前我们主要应用于教育方面,今天参展后也有许多企业向我们抛出了橄榄枝,许多人都对我们的技术非常感兴趣。”张老师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鲁绣大师田世科正在进行刺绣,他的展位前排满了喜欢鲁绣工艺的人。1967年出生的田世科是山东省首席技师,目前担任山东芸祥绣品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二十多年来,他潜心研习鲁绣工艺美术技艺,设计创作了3000多幅精美绝伦的鲁绣作品。他设计的作品《祥龙绣》在首届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中获铜奖;作品《鲁风新绣》在2009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中获银奖;作品《丰收》在第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提名奖评审活动中获铜奖;作品《双面绣工艺品》获2010年山东省产学研(工业设计)洽谈会创新奖产品。作品《荣华富贵》在2012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莆田)评比中获金奖;作品《收获》在2012年“金凤凰青岛赛区”创新产品设计大赛获铜奖。“这次来参展我非常高兴,今天在现场又看到了许多的工艺品,这对我以后创作新作品也有益处。”田世科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