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匠心 创新发展——潍坊嵌银髹漆技艺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10-31 09: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积极推进“文化名市”建设,深入实施“潍水记忆”工程,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10月30日下午,潍坊嵌银髹漆技艺主题研讨会在山东省文化馆会议室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和嵌银髹漆技艺从业者围绕潍坊嵌银髹漆技艺的传承现状、推动技艺与当下生活接轨、实现技艺良性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形成了一些列具有可实施性的研讨成果。
  本次研讨会由潍坊市文广新局四级调研员李义龙主持,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福成致辞。潍坊市文化馆馆长、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邱兆锋做总结发。
  研讨会上,潍坊嵌银厂有限公司、鸢都嵌银厂、盛壮嵌银厂三大嵌银厂负责人全面介绍潍坊嵌银髹漆的传承发展情况,齐鲁工业大学于泳老师介绍了2018潍坊嵌银髹漆技艺青年人才培训班的相关情况,原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山东省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万进,山东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孙吉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荣树云分别对潍坊嵌银髹漆技艺的传承现状进行了探讨,并就潍坊嵌银髹漆技艺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2019年,潍坊市文化馆(潍坊市非遗保护中心)将对潍坊嵌银髹漆技艺进行重点扶持,带动技艺振兴,形成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区内的传统工艺品牌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智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