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公里,山东高速公路建设新里程!

2018-11-02 14:22: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11月1日,潍日高速通车,潍坊到日照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1.5个小时,标志着山东高速公路里程突破6000公里。

  山东省正在经历一个高速路建设快速发展期。今年先后有龙青、莘南和潍日三条高速建成通车,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38公里。

  潍日高速提前两个月完工,就是山东发力高速公路的一个缩影。

  最近山东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动作频频:

  9月12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根据规划,到2022年,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8000公里。

  6000公里,代表了山东高速公路由高速发展转向高速和高质量发展并重的时期。

  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里程2293公里,是我省历史上在建规模最大的时期。

  山东省高速公路建设在2007年突破了5000公里之后,经历一个缓慢的增长期。但从2016年至今又开始快速发展,全省共有10条高速公路、473公里建成通车;有16条高速公路、1150公里路程新开工建设,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达到2293公里。现阶段是山东省历史上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的时期。

  对于山东山东高速公路未来几年的建设,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说:“今天潍日高速正式通车,标志着我省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了6000公里,下一步,争取到十三五末,使我省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400公里,到2022年达到8000公里,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任志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