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歌曲大赛泉城开唱 纯真童声引人动容

2018-11-05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11月5日讯(记者 郭智卓)  优美的民族歌曲、动听的《稻香》、完美的唱跳、有趣的纸杯伴奏......这些都出现在11月3日举行的音乐大师课·少儿经典歌曲大赛济南赛区初赛的比赛现场。参加比赛的6——16岁少年展现出各自的舞台魅力,他们优美纯净的嗓音、轻松自如的台风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掌声不断。
  在济南经四路万达广场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按年龄分为少儿组(6—11岁)和少年组(12—16岁)两个小组,填写报名表后领取对应号码牌并粘贴至左胸前,然后在候场区等待导演叫号。学生上台表演时间累计不超过3分钟,评委将根据现场表演打分,由报名处导演通报晋级决赛学生名单。
  “我们一共是18个人一起来的,都上五六年级,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已经排练了半个多月了,这次演唱的是《稻香》这首歌。”来自济南外海实验学校的一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这次她们拿了木箱和杯子,在台上边唱歌,边用杯子敲击木箱伴奏。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选手穿着民族特色服装演唱歌曲《彝山彝水等你来》,还有的选手在舞台上边唱边跳,展现出丰富的舞台魅力。
  据悉,《音乐大师课·少儿经典歌曲大赛》是国内首档音乐教育公益节目——《音乐大师课》官方授权举办的全国少儿艺术活动。本场比赛是济南赛区的初赛,将辐射周边淄博、青岛、临沂、枣庄等17地市,复赛和决赛将分别于11月4日和10日在经四路万达广场举行。大赛选拨出的全国前100强选手,将有机会参加《音乐大师课》电影的拍摄,获得《音乐大师课》演唱会、音乐电视剧等演出的选拔资格,还将有机会登上2019《音乐大师课》少儿春晚的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智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