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测绘院首次承揽国家级测绘项目

2018-11-07 0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11月2日,山东省地矿局测绘院成功中标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项目”,具体承揽山东省标段建设项目任务。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中省区资源共享节点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天地图·山东”框架库为基础,整合基础地理信息、地理国情普查信息、各类应急专题信息等资源,通过数据融合的方式实现数据资源的统一集成,构建起一体化、空间型测绘应急数据资源,建立山东省应急数据库系统。

  据了解,这是测绘院历史上首次承揽的国家级测绘项目,实现了应急测绘领域项目的新突破,体现了该院多年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成果。充分发挥了公益职能和技术优势,为防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重要的信息资源,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