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青高速举行危化品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18-11-09 15: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交警及高速路政人员在演练现场

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下设调度指挥中心演练现场

  大众网讯(通讯员 毕爽)“威青高速K8+750M威海方向一面包车追尾危化品车辆造成交通事故,危化品车辆运输的汽油泄漏并发生燃烧, 有人受伤, 并有引起火灾爆炸的危险。”9日上午,在威青高速威海段成功举行了“安畅高速2018” 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据介绍,此次演练为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应急办组织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路管、交警、收费、养护、信息、120、119等相关单位及部门共同参与,以省厅应急中心为总指挥的应急处置演练指挥部,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下设调度指挥中心,威乳调度指挥、现场模拟、前期处置、现场勘查、变道布控等10个工作组。省交通运输厅、山东高速集团、山东高速股份相关领导观摩了演练。

  模拟警情虚拟设置了威青高速K8+750M威海方向一面包车追尾危化品车辆造成交通事故,危化品车辆运输的汽油泄漏并发生燃烧, 有人受伤, 并有引起火灾爆炸的危险的场景。上午10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接到群众报案后,威乳高速路政、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启动应急预案,联系消防、120急救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紧急处置,并向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下设调度指挥中心、威乳高速交警支队、省交通运输厅上报警情,做好安全警戒、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开展现场救援与勘查。10时10分许,消防确认现场安全,勘查人员可以进入现场,解除威海收费站入口临时封闭,同时,K6+550M至K10+180青岛方向实施并道通行。10时20分许,交通事故现场清障救援完毕,道路具备通行条件,恢复道路畅通,解除交通管制措施。

  通过本次演练为契机,全体参演人员都能够按照演练流程安排,迅速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从事故发生接到报警到成功处置道路恢复畅通,参加演练的各单位反应迅速、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处置有序,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任务,多部门联合救援、快速反应和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