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深入5市25家企业,现场“把脉”智能制造

2018-12-05 16:55: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付玉婷

  为加快全省智能制造发展,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与全国智能制造系统供应商产业联盟在全省联合开展了“智能制造诊断山东行”活动。目前,29位联盟内资深专家已深入我省5个市25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诊断,通过专家把脉,剖析企业实施智能化升级中的短板和痛点,提出可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资金有限情况下抓住当前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的关键点展开分步实施。

  今年6月,省工信厅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泰安签订智能制造能力评估合作协议,我省智能制造生态体系由此补上“能力评估”这块重要拼图。该诊断活动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山东省联合智能制造研究院具体组织,是我省“示范引领、标杆带动、平台支撑、能力评估、人才培养”五位一体智能制造推进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活动开展前,我省已先行组织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水平在线评估,2000多家行业典型企业进行了评估,其中75家企业提出了现场诊断需求,基本上摸清了全省智能制造水平和急需诊断的行业。

  本次诊断活动,主要针对汽车及零部件、机床、机械零部件、锂电池、化工、纺织、建材等重点行业,选取了青岛、枣庄、潍坊、济宁、聊城等市的典型企业开展了现场诊断活动,使企业明确了智能化升级的方向和目标,同时对重点行业智能化升级路径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对引导企业在智能化升级中稳扎稳打起到重要的导向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