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阻保畅通,山东电信在行动

2018-12-24 15: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风雪无阻保畅通,山东电信在行动

风雪无阻保畅通,山东电信在行动

风雪无阻保畅通,山东电信在行动

风雪无阻保畅通,山东电信在行动

   进入12月初,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山东局部地区,特别是烟台、日照、威海等地连续降下两场大雪,因这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相关各区县均发生了光缆中断、机房停电等故障,而且由于道路积雪湿滑,现场抢修面临巨大困难,本着“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宗旨,山东分公司全力保障,做到了风雪无阻、网络无阻。

  组织有序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早做准备

  烟台作为有名的“雪窝”,每年冬天都会有大雪降临,经过长年积累,中国电信烟台分公司已经形成了常态化的应急抢修预案制度,对冬春雪季应急工作进行提前统筹。在11月底就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雪季网络保障等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安排,加强组织安排和故障调度,全力保障网络安全。同时,成立了雪季抢修攻坚队,从组织和人员力量上做好保障,市公司网运部负责人深入一线,到故障现场调度指挥,保证大雪期间故障可以得到及时修复。

  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认真落实省公司防雪防寒指示,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项指挥中心,对各个区县抢修力量紧急集结,统筹调度,做好思想动员,安全警示。在暴雪来临前,日照分公司各区县、各部门对照应急预案,提前检查发电机具、抢修车辆的运行状态,添加车辆燃油,调配备足应急抢修物料。

  枕戈待旦不惧风雪,踏雪履冰查排障碍

  大雪过后,一片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特别是朋友圈里的雪景更是美不胜收,大家通过畅快无阻的网络分享着美丽的雪景和各种各样的情怀,而这个畅通无阻的背后是网络维护人员随时待命、增加巡检,顶风冒雪的辛勤付出、抢通断点。

  12月9日凌晨0:21分,当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桃村—文登的长途二干光缆中断,经测试判断故障点大概位于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恒邦集团东侧637号杆附近,当时已是深夜,外面寒风凛冽,而且中断的线路位于荒郊野外,市公司接到故障通知后,立即组织应急车辆和人员赶赴现场调度支撑,现场抢修人员深受鼓舞,虽然顶风冒雪,但仍然快速找到和修复了故障点,长途故障得以最快、最及时的修复。

  12月11日早上6:12分日照莒县维护班组接到NOC中心故障:IPRAN网管上报多处重点节点脱网。故障即是警情,莒县班组在保证安全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工作,因雪天路滑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人员徒步扛梯前行查找障碍点,忍受着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寒风,经过110分钟的紧急工作,赶在用户上班前恢复了网络通信。

  像这样冒雪抢修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抢修虽然非常辛苦,但换来的是广大用户对中国电信业务和服务的认可和满意,对可爱的维护人员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值得。冬季来临,恶劣天气增多,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将继续时刻备战,持续加强网络维护工作,履行央企担当,为用户美好信息生活提供稳定更可靠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