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小微扶贫车间”开在了家门口-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8-12-24 16:48: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

  新华网济南12月21日电 淄博市沂源县石桥镇黄墩河村根据村情和贫困户致贫原因,决定把解决60周岁以上贫困老人脱贫问题,列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突出重点。

  通过多方考察,发现剥蒜皮、桔梗加工、贴瓶花等项目有门槛低、易推广、见效快的特点,决定上小微扶贫项目,充分利用村内庭院闲场、闲置农房、闲置仓库,将其改造成“小微扶贫车间”,就近吸纳贫困户走进“小微扶贫车间”务工。同时,针对在家照顾老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小微扶贫车间”安排专人,上门收发原料、半成品,确保了贫困户足不出户实现稳定增收。

  目前,黄墩河村“小微扶贫车间”已经初见成效,就近吸纳68名贫困户进“小微扶贫车间”务工,实现月均增收300—1500元。有效的解决了贫困户尤其是贫困老人、贫困残疾人收入低、易返贫的问题,巩固提升了脱贫工作成效。贫困户都高兴地说:“多亏了党和政府,让俺这么大年纪还能有收入,杠好来。”(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