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高速改扩建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投资267.73亿

2018-12-25 16:03: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和德州(鲁冀界)至齐河段改扩建工程项目,12月19日正式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目前,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启动。

  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起自京台高速与青兰高速交叉的泰山枢纽,经泰安、济宁、枣庄3市11县区,止于鲁苏两省交界处省际收费站,接京台高速江苏段,主线路线全长189.5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267.73亿元。德州(鲁冀界)至齐河段改扩建项目起自鲁冀界主线收费站,经德州市德城区、陵城区、平原县、禹城市、齐河县,止于京台高速与济聊高速交叉的晏城枢纽,主线全长93.1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128.77亿元。

  京台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射3”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纵七”的重要组成路段。该项目的实施,是完善国家和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络的需要,将进一步强化京台高速公路在南北路网中的作用,加强区际、省际交通运输大通道建设,实现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西部经济隆起带、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产业和经济联系,增强整体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