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化迎接2019 青岛文化场馆元旦推出系列活动

2018-12-29 15:25:00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作者:

    元旦假期,青岛各大文化场馆,都将推出系列文化活动,与市民一起,以或传统或时尚的内容体验,迎接2019新年的到来。

  市文化馆启动“民间行走”

  市文化馆的元旦系列文化活动,标志着2019新年文艺的“民间行走”的正式开启。从本周开始,市文化馆的“走下去”微演艺,将陆续抵达街道、社区和村镇,由青岛市五王艺术团组成的文化志愿者队伍,率先开启新年文艺的“民间行走”,将把精彩的文艺节目、用春联传递的对市民乡亲的祝福,直接送到他们的家门口。

  12月29日下午2点,文化馆内群星市民小剧场,将举办“共筑中国梦 开启新时代”——2019青岛市文化馆迎新年暨老年艺术大学汇报演出,舞蹈、小合唱、朗诵等多个门类的节目,将特邀新市民、老人、儿童等不同市民群体免费观演。另外,2018“美丽青岛行动”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元旦期间将在文化馆启动巡展,2019年展览将陆续走进全市部分文化场馆、学校、社区、农村文化大院等。

  去邮博赏“我们在记录”影展

  “这是我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永恒的符号……”青岛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从碧海蓝天的自然风光到美轮美奂的都市夜景,从充满现代活力和时尚风情的城市风貌,到“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无不在展现着这座城市的魅力。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邮电博物馆将与青岛市档案馆、半岛都市报、山东新闻摄影学会青岛分会共同举办“我们在记录”在摄影展。这里的每一张片,展现着这座城市的美,也讲着发生在这个城市的故事。本次摄影展展期自2019年1月1日至20日。

  去大剧院听新年音乐会

  元旦期间,青岛大剧院将推出两场新年音乐会。12月30日,在音乐厅上演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2019新年音乐会。d小调第九交响曲,是德国作曲家路德维希·凡·贝多芬在1819至1824年间创作的一部大型四乐章交响曲。因其第四乐章加入了大型合唱,故后人称之为“合唱交响曲”。合唱部分是以德国著名诗人席勒的《欢乐颂》为歌词而谱曲的,后来成为该作品中最为著名的主题。这部交响曲被公认为贝多芬在交响乐领域的最高成就,是其音乐创作生涯的最高峰和总结。

  12月31日,在歌剧厅上演“乌克兰国家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乌克兰国家爱乐乐团常驻有150年悠久历史的“里森科”音乐厅,每年从9月至次年6月的演出季大约有60场的定期交响音乐会和数十场的巡演。乐团在多年的演出和排练中,积累了极广泛的演奏曲目,从古典的莫扎特贝多芬,浪漫风格的勃拉姆斯马勒,无一没有自己独特的演绎风格和音乐表现。

  《遥远的她》陪你跨年

  青岛话剧院的原创话剧《遥远的她》12月26日首演,然后在未来的几天,每天都会有一场或两场演出,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晚的跨年夜,“12月31日的演出是从晚上10点开始,然后一直演出到12点多。”《遥远的她》讲述了一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病人的故事,下乡知青陈雅琪是某大学外国文学专业的教授,丈夫也是当年与她一起下乡的知识青年,同是高校的教授,两人育有一儿一女都已长大并各有追求。61岁那年,陈雅琪遭遇了生命中最大的变故,她发现自己的记忆力越来越差,医生的诊断彻底改变了她的生命,她的记忆跟不上遗忘的脚步,感情、思想、记忆,正慢慢离她远去……

  此外,元旦期间,青岛市博物馆也将“情融宣纸 墨染国韵——解码染纸技艺”传统宣纸植物染色体验活动和“博琴雅韵 清思得趣——新年听琴咏诗会”。青岛市图书馆也将推出“书香迎新年 文化进社区”主题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