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民企发展 青岛市市南区邀民营企业家座谈

2019-01-11 15:58:00来源:新华网作者:马晓婷

   1月11日,青岛市市南区组织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青岛世纪瑞丰集团、新华锦集团、鼎信通讯、特利尔环保、松立控股集团等24家市南区民营企业代表参会,13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对推动市南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截至2018年12月,市南区有市场主体8.3万户,民营市场主体8.04万户,同比增长6.36%,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6.9%。新华锦集团和青岛世纪瑞丰集团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鼎信通讯在主板上市,一大批民营企业不断崛起、迅猛发展。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之后,为切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市南区召开了以“聚力民企新动能,开拓发展大格局”为主题的民营企业发展能力提升班暨融资对接会,全区120多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达成融资意向五千余万元。

   为进一步掌握民营企业的生存状态、运行动态、发展心态和环境生态,市南区创新经济运行分析系统,编制了市南区民营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搭建民营经济运行数据分析模型,并在全市各区(市)率先编制了市南区民营经济景气季度监测报告,摸排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困难和政策需求为政策精准发力、助力企业创业创新、解决企业困难提供决策参考。

   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表示,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到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继续全方位关注、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华玉松强调,市南区将一如既往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实施惠企政策,提高政策执行力,打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组合拳”;破解要素保障难题,打造民营经济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金融、创业、法律、培训、人才等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一站通”政策指引服务;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全面推行“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营造公平有序、诚实守信的经济发展环境;营造尊商重商浓厚氛围,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和大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持续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构建部门联动的快速反应机制和协调解决机制,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马晓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