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2019-01-11 15:59:00来源:水母网作者:唐寿锐

   近日,山东凯诺置业有限公司到莱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由于该企业准备的资料齐全,窗口工作人员当场为其办理了证件。“上一个项目跑手续就来了好几次,得十来天才能拿证,而这次居然当天就能办完,不到十分钟就出证,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办证的小徐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支持全市经济发展,莱州市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注重减资料、减程序、减费用,优化发展环境。根据山东省、烟台市和莱州市关于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审批“放管服”的工作部署,优化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在服务企业上全面开展“容缺预审”、“上门服务”,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实行“容缺”机制和“告知承诺制”。精简要件,进一步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手续,将施工许可证核发与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安全监督合并办理,提交同一份材料。取消合同备案、现场踏勘,不再将图纸审查合格书、配套费、劳保费、劳务工资保证金、建设资金落实情况等作为施工许可前置条件,调整为施工许可证核发前的告知承诺事项和核发后的事中事后监管。

   自莱州市实施“放管服”改革以来,已先后为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证18个。快捷高效的办事服务,也受到了企业的一致点赞,今年以来,已先后收到锦旗10余个。下一步,莱州市将继续优化“一次办好”服务模式,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建设审批便民惠企。(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孙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