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

2019-01-11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9日上午,兖矿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成立。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少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共同为兖矿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

  张少军向兖矿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兖矿集团作为省属企业中第一批建立关工委的单位,体现了兖矿集团党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下一步继续坚持党建带关建,建立健全组织体系,积极开展关爱活动,注重借鉴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李希勇指出,兖矿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既是认真贯彻上级一系列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青年员工队伍,保证集团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集团公司青年员工分布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市场营销等各个岗位,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是推进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关心青年员工的健康成长,就是关心兖矿集团的未来发展,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站在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的高度,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李希勇要求集团公司关工委要积极发挥自身特色,重点依靠老干部、老专家、老模范开展工作,发挥好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着力抓好青年员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参加道德讲堂、学雷锋、学先进等活动。着力抓好青年员工的业务技能培训,发挥好老同志、老专家的“传帮带”作用。着力抓好青年后备干部的培养,积极发挥人才库“蓄水池”作用,畅通青年员工岗位晋升通道。要关心青年员工的工作生活,加强对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的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员工把个人理想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关心爱护青年员工,加强对贫困青年、患病青年、驻外开发职工家庭子女等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努力创造条件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集团公司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关工委的工作,特别是要为参加关工委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帮助。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岳宝德主持会议,并对关工委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顾士胜宣读了《兖矿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集团公司老领导石学让代表关工委作表态发言。

  省关工委副主任时民、省国资委宣传与信访工作处处长张庆旭、集团公司老领导周寿成出席揭牌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