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五方面周密部署 2019年春运运输保障工作

2019-01-11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山航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山东省政府等上级文件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关键环节,以实际行动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理念,从五个方面认真部署2019年春运保障工作,切实增进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成立春运领导小组,下设运输保障办公室。领导小组负责春运运输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政策制定、监督检查及组织实施等工作;运输保障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和内外协调。 

  二是落实责任,全力保障运行安全。压实“四个责任”,抓牢“三基”工作,强化红线底线,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专业人员技能培训、资质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紧抓安全关键环节,规范程序作业,确保春运期间安全形势平稳。 

  三是加强组织,力争航班正常。全面梳理各项旅客服务保障流程,严格落实“真情服务底线”要求,狠抓“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四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机上延误应急预案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加强航班组织保障,强化外委监管与信息传递。 

  四是开展特色服务与宣传。营造“厚道山航情,幸福团圆年”的节日氛围,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严格执行民航运价政策、退改签收费政策;切实做好行李运输服务管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旅客投诉受理、处理和调解工作流程,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春运工作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活动。 

  五是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处置能力。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司值班分级响应机制落实值班制度,要确保生产一线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值班领导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期间坚守岗位,保持联络畅通,遇有紧急、重要情况和重大、突发事件,要靠前指挥,及时协调,妥善处置,要及时赶到现场指挥处理,重大事项及时上报。充分借鉴往年春运保障经验,细化延误航班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预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