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在济宁经开区开园

2019-05-13 11:25: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

  5月9日,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开园仪式在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圣祥小镇举行。山东蓝贝思特教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先期进驻,来自全国各地教育装备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学校、有关企业和媒体代表共280余人出席活动。

  改革开放以来,教育装备行业的持续创新,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定的支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当前,我国教育事业进入优质均衡发展的新阶段。创新型人才培养、学习型社会建设、以及层出不穷的科学技术对教育和学习方式日益深刻的冲击和影响,都对我国教育装备行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教育装备行业的创新发展还面临很多问题,尤其是一些瓶颈类问题和引擎类问题,一些靠个别企业、个别地区无力突破的问题,严重制约着行业的发展。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专门产业集群,也需要集合各方面力量的政产学研金介用融合创新平台的出现。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不仅承载着济宁产业经济发展和动能转换的重任,也将推动我国教育装备行业和教育事业持续向纵深发展。

  据悉,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济宁市人民政府和广东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建设,目前,一万平方米的研发设计启动区已经投入使用,首批入驻企业10家已经正式进驻;40万平方米生产制造园区正在紧张建设;6万平方米以体验式专业市场为核心的专属商务综合体已经完成规划,即将开工。省、市、区各项扶持政策力度大、覆盖面宽,企业咨询登记络绎不绝。

  仪式上,“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研发设计基地”“山东省青少年校外综合实践基地”“济宁市教师技能实训基地”“济宁市青少年校外综合实践基地”“济宁市智慧阅读示范基地”等基地建设同步揭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