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邮轮公司首次在青岛常态化运营

2019-05-13 14:10: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赵 伟 王婷婷

  原标题:国际知名邮轮公司首次在青岛常态化运营

  新闻发布会现场。 (资料图片)

  4月30日,歌诗达邮轮在青岛举行“赛琳娜号”青岛船期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该邮轮今年9月、11月和12月在青岛的16趟航程运营计划。仅一艘“赛琳娜号”便在3个月里安排如此密集的始发航次,这是国际知名邮轮公司首次在青岛实现常态化运营,在青岛邮轮产业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

  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总裁马睿哲表示,在与青岛邮轮母港的多年合作中,“我们对这个市场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刻的认知,也看到了青岛市政府还有邮轮港口对整个邮轮行业的大力支持。此次合作展现了歌诗达邮轮对中国北方市场的坚定信心。”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总裁马睿哲在现场表示。

  实际上,青岛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在发展邮轮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青岛港是具有127年历史的世界第七大港,早在1979年就开始接待国际邮轮靠泊,是国内最早接待国际邮轮的重要港口之一,2016年由中国国家旅游局批准青岛成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

  当前,青岛把发展邮轮产业作为落实“经略海洋”战略、建设国际时尚城的重要支点。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台了《青岛市扶持邮轮旅游发展政策》,对在青岛市依法开展邮轮旅游业务的邮轮公司、旅行社等企业,按照邮轮吨位和航次数,给予10万元至300万元的奖励;下大力气、重金武装邮轮母港软硬件建设,启动产城港融合发展战略,鼓励引进邮轮航线,开展邮轮旅游专题促销,扩大客源市场腹地,壮大邮轮旅游组织接待能力。近来,青岛邮轮母港还联合当地海关、边检等口岸单位,先后推出“双船通关”“零散验放”等通关新模式,口岸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据悉,歌诗达成立于1854年,总部坐落于意大利热亚那。歌诗达是在青岛派驻邮轮最多的邮轮公司,其中“赛琳娜号”也是目前青岛邮轮母港接待过的最大母港邮轮。近年来,歌诗达连续布局邮轮进驻青岛,是在青岛派驻邮轮最多的邮轮公司,2018年,歌诗达首次一年内派遣两条邮轮进驻青岛。

  下一步,青岛将发力建设邮轮旅游平台,将更多更好更舒适的邮轮“搬”到市民家门口,以邮轮来带动贸易金融,形成产业集群,把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起来,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邮轮母港城,加快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

  (赵 伟 王婷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9日 第 10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