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实地观摩聊城重点项目

2019-05-13 14:32:00来源:齐鲁网作者:李侠 张伟

  考察工作进展,检验发展成效,总结典型经验。5月13日至17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举行。5天时间里,将现场观摩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淄博、济南等6市省重点项目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此次会议,还将举行全省“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对在全省“双招双引”工作考核中突出的地市予以表彰。

  聊城

  5月13日上午

  第一站:观摩山东通洋新能源汽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燃料动力总成系统生产项目

weixintupian_20190513082409.jpg

  山东通洋新能源汽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燃料动力总成系统生产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于2018儒商大会期间签约,总投资26亿元,由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山大洋电机有限公司合作建设。

weixintupian_20190513090422.jpg

  项目包括氢燃料电池系统、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系统、新能源客车运营平台(含加氢站)的应用和发展等,科技含量高,可推广性强。该项目具有运输距离短、成本低等优势,破解了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推动了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5月13日上午

  第二站:诺伯特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513095003_meitu_18.jpg

  齐鲁网5月13日讯山东通洋新能源汽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燃料动力总成系统生产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于2018儒商大会期间签约,总投资26亿元,由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山大洋电机有限公司合作建设。

weixintupian_20190513092346.jpg

  项目包括氢燃料电池系统、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系统、新能源客车运营平台(含加氢站)的应用和发展等,科技含量高,可推广性强。该项目具有运输距离短、成本低等优势,破解了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推动了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5月13日上午

  第三站:鲁西化工100万吨/年聚碳酸酯绿色循环一体化项目

weixintupian_20190513102819

  鲁西化工100万吨/年聚碳酸酯绿色循环一体化项目是2019年省级重点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和国务院批准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以及《山东省高端化工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

  项目产品聚碳酸酯是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的标志性产品,是工程塑料中唯一透光性最好、综合性能优良的热塑性工程塑料,有优异的抗冲击性、尺寸稳定性、电绝缘性、自熄性,可见光透光率接近90%,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建筑、电子电器、医疗卫生等领域。

weixintupian_20190513102744

  近年来,鲁西化工集团的主营业务实现由传统化工向化工新材料的转变,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气法聚碳酸酯技术,取得专利21项,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首家掌握这项技术的中国企业,打破了国际垄断。

  如今,鲁西集团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聚碳酸酯生产企业,项目建成后,规模优势将进一步显现,可完全代替进口。

  5月13日上午

  第四站:阿胶世界项目

weixintupian_20190513112824

  近三千年阿胶文化作载体,中医药文化为依托,工厂作舞台、产品为道具,消费者体验是核心,聊城东阿阿胶正匠心打造集工业旅游和养生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健康养生体验项目——阿胶世界。

  阿胶世界项目总投资22亿元,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代表了国内胶类中药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主要包括东阿阿胶体验工厂、中国阿胶博物馆、东阿阿胶城、东阿药王山、国际良种驴繁育中心和毛驴博物馆等。

weixintupian_20190513112812

  其中胶类中药全流程协调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是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山东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被华润集团评为“六星级标杆科技园区”。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阿胶系列产品生产企业,阿胶产量、出口量分别占全国的60%和90%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张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